人生如此如实

【沈马组合】《初秋的夜》

万万没想到有一天我也会自己动手写文😓我只是太想他俩了💏文中所写只是活在我脑海中的腾哥和丽姐,如果和你脑中的沈马形象不符请绕行。


******正文分割线******


被沈腾牵着走下保姆车的那一刻,马丽还是被眼前的独栋别墅惊艳到了。环顾四周,这里似乎很是偏僻,借着昏暗的灯光隐约能在幽静的小路尽头看到另一栋房子,“你就在广东待两天而已,何必租这么大的房子?”

初秋夜晚的风有点凉,沈腾打开自己的风衣裹着马丽在她耳边悄声道:“不是租的。”

马丽瞬间停下了脚步,不可置信的看着他,“你又乱花钱?”

沈腾狡黠一笑,露出两颗小虎牙和那愈发深邃的小褶子,“佳爷送的,看看喜不喜欢。”说完便紧了紧怀抱,把马丽带到了门口。

按下“0628”四个数字后,沈腾迫不及待带着马丽走进了别墅。看着满屋粉色公主系的装饰,马丽差点惊呼出声,可还没等她好好参观一番就被她腾哥一个转身拽进了怀里,随即而来的还有带着些许霸道的深情一吻。不似从前的循序渐进,今天的沈腾似乎有点反常,不断汲取着马丽口中的柔软,怀抱也越收越紧,似乎只有唇齿相依的那一瞬间他才能摆脱那份缠绕在心中已久的孤独。直到马丽轻拍沈腾肩膀时,他才舍不得松开了怀抱。

“你压到孩子了……”马丽用手稍稍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脸却不自禁地红了,粉粉地甚是可爱。

沈腾忍不住又在马丽脸上轻啄了一下,随即便蹲下身,将脸贴在已经微微隆起的肚子上,右手一遍一遍轻轻抚摸着,“我儿子肯定强壮的很,哪有这么……”

话说到一半沈腾像触电一般瞬间僵直了身体一动不动。“怎么了?”马丽摸了摸沈腾的头。

只见沈腾又把耳朵往马丽肚脐的方向贴了过去,过了几秒钟后突然兴奋地语无伦次“他刚才踢我了?!还一口气踹了我两下,我就说我小子身体肯定棒!你说他是不是听到我说话了呀?”

沈腾边说边抬头望向马丽,谁知一滴眼泪不偏不倚的正好敲打在沈腾的鼻子上,吓得他赶紧起身用手捧着马丽的脸,“马丽,你哭了?”

马丽不好意思地背过身揉了揉眼睛,“我只是等这天……等太久了……”

沈腾把马丽紧紧搂在怀里,用下巴顶着她的头,轻轻抚摸着她的后背,许久终开口“对不起,是我……”

马丽用食指覆住了沈腾的嘴唇,抬头望向他的眼底,轻轻摇了摇头,随即岔开话题“这么漂亮的别墅,你不带我参观参观。”于是乎拽着她腾哥就往楼上走,“你啥时候喜欢粉色系了?”

“还不是某个小公主在微博上昭告天下说自己最近爱上了粉色。”

看着满屋子的公主装饰和随处可见的娃娃,马丽还真是爱不释手,可嘴上却不绕人“是吗?我还以为这是你给你女儿准备的。”

“女儿哪有妈重要……唉不对”沈腾扳过马丽的身子,眼睛一眨不眨的望向肚子“你查过了?是女儿?不是儿子?”

“没有……不过我希望是个女儿”

“那女儿万一长得像我,满脸褶子不得吓死啊?”

“哼哼”马丽不禁笑出了声“只听说眼睛鼻子是遗传的,没听过褶子还遗传!再说了,没准像我呢!”

“像你就更可怕啦!嚯哈哈哈哈哈~~~~~~~~”

看着沈腾一脸贱萌的模仿着自己那标志性的笑声,马丽伸手就要打,两人笑作了一团。

沈腾拉着马丽坐到了沙发上,让她靠在自己怀里,只听怀里的人闷闷地道:“女儿不好吗?”

“只要你生的都喜欢。”沈腾突然收起满脸的褶子,一脸认真的看向马丽,“只是我更希望你生的是儿子,你太难了……而我……将来万一我不能守着你了,等他长大了能替我照顾你。”

感动之余却也夹杂着太多心酸无奈,或许是不想气氛变得如此伤感,马丽用食指戳了下她腾哥的脑袋,半开玩笑道:“哼,孩子还没生下来,你就想着抛妻弃子了?!”

“怎么会,这辈子我赖定你了。”沈腾抓过马丽的小爪子亲了一口,“来,我带你去看看咱家最豪华的房间。”

“卧室?”马丽被沈腾牵着往里间走

沈腾一把推开浴室的大门,对丽姐眨眨眼“快,看看这个超豪华双人按摩浴缸!”

马丽忍俊不禁摇摇头转身把沈腾推出了门外,“行啦,我好好参观参观,您老人家外面歇着吧!”

“不是,马丽,这是双人浴缸啊,别浪费啦!”被关在门外的沈腾还不死心地拍着浴室的门。

“放心,你儿子会陪着我的!”

 

 

“腾哥,你别说这按摩浴缸还真舒服,我帮你放好水了,你……”马丽穿着睡衣从浴室出来的时候却发现她腾哥躺在床上睡得很沉。

她轻手轻脚地坐到床边,用手指轻轻描摹着他脸部的轮廓,最终停在了眼角。如今即使不笑的时候,那三道小褶子依旧有点扎手。虽然马丽常常拿小褶子打趣他,可她从未真正嫌弃过,即便如今它们从自己的指尖划过,无声地提醒着她‘他们都老了的’。可那又怎样?经历过这么多不易后,现在他依旧躺在自己身边,该知足了。

就在马丽愣神的时候,她的手被另一只有温度的手轻轻握住,“你洗好了?……我怎么睡着了?”沈腾抓着马丽的手揉了揉自己的眼睛。

“我吵醒你了?”马丽心疼地摸了摸沈腾的脸,“你太累了!”

沈腾反握住马丽的手放在自己胸口,“我好像很久都没睡的这么踏实了,最近老是失眠。”

“这么多综艺要录,还得写剧本筹备电影,这么忙身体也扛不住啊。”马丽把脸枕在沈腾的胸口,“腾哥,你也是40的人了。”

“现在好多活都不是我想推就能推了的,这不电影明年就要启动了,我也想多积累些人脉。”沈腾揉了揉马丽的头发,“再说了,我也得给咱孩子赚奶粉钱不是?”

“我自己能养”

“什么话?!……你现在大着肚子别老想着工作,安心养胎。”

马丽双手怀抱着沈腾,“腾哥,我怕。”

沈腾扶着马丽坐了起来,让她直视自己,“万事有我,我不会让她伤害你的。”

马丽摇了摇头,“我们的事万一被曝光你这么多年的心血和努力都白费了。”

“真要到了那天咱俩就回地质礼堂,回到舞台上,就像以前一样还给大伙演话剧。” 

“也是,我始终觉得我是属于舞台的,也只有站在舞台上,我更满足更快乐!”说到舞台马丽的眼里又有了光,她转头笑看沈腾“不过,腾哥,三年前演《乌龙山伯爵》那会你就词也记不住,舞也跳不动了,我真担心以后你得驻着拐才能回到舞台。”

“就我这积水的髋关节,驻两根拐也演不动啦”沈腾自嘲道:“看来我只能卖力点写剧本,当回导演得了。”

“那我就做你唯一的女主角”突然间马丽一眨不眨地看着沈腾,放佛这不是一句玩笑而是一个承诺。

沈腾在马丽的眉心轻轻啄了一下,随即笑道:“那看来最近,我得多看点女人戏了!”

“为啥?”还未反应过来的马丽一脸茫然

“因为我以后写的戏,铁定没有男主角啦!哈哈~”

“讨厌!”马丽撒起娇来她腾哥分分钟缴械投降,于是乎沈腾又把马丽按倒在床上亲昵了一番。

“好啦,很晚啦,你快去洗吧。”马丽刚起身想把赖在床上的沈腾拽起,不想反倒被他拽倒在床。

“我想看着你睡。”说着沈腾一手抱紧马丽,一手抚摸着她微微拢起的肚子。

虽然身在他乡,躺在陌生的床上,可身边因为有了他,马丽竟觉得很是安心。自怀孕起就格外怕冷的她在这个夜晚终于找回了曾经的温暖。

“明天和意外究竟哪个会先到来?”管他呢,只要有她腾哥在,她就什么都不怕了。

马丽心满意足地闭上了眼睛,嘴角的笑意止也止不住……

 

 

 

 

 

评论(12)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